close

Aquamarine(海水藍寶)一直是我喜愛的半寶石,去年聽到百利金2016逸彩限量色會出海水藍寶就非常期待,今年墨水一出也是各種秒殺,本來想說隨緣,結果友人揪了海水藍寶鋼筆加墨水組合的團,就這樣跳坑了

 

百利金Aquamarine套組1  

筆墨限量組的外殻

 

百利金Aquamarine套組2  

打開後裡面的樣子

PELIKAN 2016限定色Aquamarine  

海水藍寶套組跟我的海水藍寶項鍊

 

實際使用墨水之前,看網路上的諸多試色比我想像中要深,類似寫樂四季彩的山鳥,實際的色彩表現卻令我相當驚豔,非常接近海水藍寶寶石的顏色

2016 Ink of Year Aquamarine試色1  

2016 Ink of Year Aquamarine試色2  

墨水與海水藍寶的近照,從近照可以看出墨水把海水藍寶藍中偏綠的色調跟透明感都表現出來,肉眼實際看起來比照片還要美

 

手邊有好幾個近似色,試色如下

右起百利金海水藍寶、左寫樂仙台限定青葉城1  

右海水藍寶、左寫樂仙台限定青葉城

右百利金海水藍寶、左寫樂仙台限定青葉城試色2  

右海水藍寶、左青葉城近照

原本以為這兩色色調很接近,相較之下海水藍寶更偏藍

 

右起百利金海水藍寶、寫樂四季彩山鳥、寫樂Kingdom Note限定青雉試色1  

第二組試色,右起海水藍寶、寫樂四季彩山鳥、寫樂Kingdom Note限定青雉

右起百利金海水藍寶、寫樂四季彩山鳥、寫樂Kingdom Note限定青雉試色1  

近照

山鳥跟青雉都是用沾水筆試色,可以看到山鳥濃淡變化中較淡的顏色接近海水藍寶,不過整體比海水藍寶深,與山鳥跟青雉比起來海水藍寶偏藍,大概在眾多藍綠色墨水中我最喜歡的,搭配的筆也非常美,寫起來相得益彰。

今天就用水調歌頭跟望月懷遠提前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