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I

 

Sherlock很少安分坐在車上,跟醫生一起坐計程車是個例外,現在這樣也是意外,回去做什麼好呢?做平常不會做的事反而顯的太刻意。跟Mycroft談之前的焦慮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焦慮。當對象是工作的時候是不需要告白的!Sherlock的思緒飄回到第一次見到醫生的那一天,Sherlock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跑上樓梯的時候Sherlock想到認識醫生以來一直在奔跑,從兩個人第一個事件開始。當他三步併兩步地爬上221B的二樓,John正穿著格子襯衫在煮牛奶,一旁的用具顯示他要泡茶。

 

 

「John,可以幫我倒一杯茶嗎,你現在那壺就可以。」

 

「Sherlock,你是從哪裡跑回來,看你滿身大汗的。」

 

「稍微運動一下而已,牛奶可以幫我用另外的小杯子裝嗎?」

 

「好啊,你心情不錯?」

 

「有嗎?」

 

 

等醫生把茶準備好,Sherlock已經坐在沙發上,等醫生坐回自己的沙發,Sherlock才拿起茶杯。

 

 

「這個是我的患者送我的紅茶,聽說來自台灣,叫做紅玉紅茶,據說有肉桂跟薄荷的香氣。」

 

「我知道,這種茶樹會開白色的花,屬於大葉種......」

 

 

Sherlock盡量讓自己看起來神色如常,反而是John先開口。

 

 

「像這樣坐下來喝茶好像是第一次。」

 

「是嗎?」

 

「以往都像一陣風一樣趕來趕去,或者是有委託人,委託人又常常被你嫌無聊。」

 

「我現在這樣反而很奇怪?」

 

「我覺得挺好的,自從Irene Adler消失以來,就沒有這樣過,像這樣跟你一起喝茶,就好像你跟正常人一樣。」

 

「John。」

 

 

醫生疑惑地抬頭瞪大眼睛。醫生有一雙渾圓的杏眼,像小狗一樣,Sherlock想起之前有位委託人養了一隻愛撲人的柯基,撲上來還不到Sherlock的膝蓋。不行,如果錯過時機可能就說不出來了。

 

 

「John,在廢棄核電廠的時候,你為什麼,為什麼會那樣做?」

 

 

醫生的眉頭皺起來,像是不明白Sherlock為何會問這樣的問題,同時也有一絲猶豫。Sherlock放下他手中的杯子等待答案。

 

 

醫生沒有說話,兩人沈默地對望,隔了好一陣子才緩緩開口。

 

 

「她不能那樣對你,她說如果你知道她沒死你不會放過她,我告訴她如果她沒告訴你她還活著,我也不會放過她。」

 

「John。」

 

「Sherlock,為什麼你會在那裡?」

 

 

Sherlock覺得他像機關槍一樣的言語跟分析都失去作用,行為才能表現出一個人的本質,行為啊!Mycroft還說了什麼?矯飾是沒有意義的。

 

 

「我看見你上了一台不是軍情處車牌的Jaguar,直覺不太妙。」

 

「在那之前你知道Irene Adler沒死嗎?」

 

「只是推測。」

 

 

醫生深吸了一口氣。

 

 

 

「她一直在跟你調情,甚至是在我面前。」

 

「不,你和她在同一個空間時我根本沒注意到她,我一直以為我在跟你講話。John,為什麼你要The Woman一定要告訴我她還活著?」

 

「她不能那樣做!用盡一切的手段挑逗你又把你一腳踢開,甚至讓你以為她死了。她不能這樣玩弄你。」

 

 

Sherlock想到自己準備的最後方案的其中一個版本,看見醫生毫無掩飾的表情突然說不出口,最糟的情況,醫生恐怕要親眼面對他的死亡。

 

 

「John。」

 

「Sherlock。」

 

 

這應該是一見鍾情吧,醫生心想,可能從那句「Afghanistian or Iraq ?」開始就是。偵探像是有魔法,把槁木死灰的John Watson重新上緊發條。

 

 

「Sherlock,不管你以後有沒有對象,我希望還是可以伴隨在你身邊,當你的助手,畢竟,我們第二次見面你就叫我當你的助手,應該沒有人可以做得比我好。」

 

「這樣不夠。」

 

「你說什麼?」

 

「這樣不夠。John,除了你,沒有人會這樣做,即使你的對手是英國最機智的女性,語言啊論述啊辯證啊都可以是假的,行為騙不了人。你以為我不會聽到,還是那樣說了,可是在我面前絕口不提,好像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可是隔著牆,我聽到一生只有一次,錯過了會天打雷劈的告白。」

 

 

好不容易講完這一連串的話,Sherlock在自己的茶杯裡倒入牛奶,慢慢地喝完。醫生好像石化了。

 

 

「John?」

 

「Sherlock,你太狡猾了。」

 

「是嗎?那麼從第二次見面就陪我冒險,還為我開槍的醫生怎麼說?」

 

「你是故意的。」

 

 

醫生走上前,直接用嘴巴封住某張講個不停的嘴。

 

「Sherlock,你抽煙了嗎?」

 

「第歐根尼俱樂部那邊有很好的煙絲,不抽可惜。」

 

「你不是還在戒煙嗎?」

 

「Yes, dear doctor.」

 

「你有鎖門嗎?」

 

「哈德遜太太去上烘焙課,雖然我想在這裡,但床顯然是更好的選擇。Would you come with me?」

 

「Yes, my detective.」

 

 

(全文完)

 

P. S. 如果想看BC全力奔跑話推薦電影Amazing Grace,裡頭有青春光著腳跑來跑去的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i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